腐。只爱正直受。墙头众多。节操父母没遗传给我。若有任何内容冒犯了看官您,请选择1.右上红叉,2.自插双目。

S3E13

Can't live with him. 

不能与他共生。

Can't live without him.

却又无法独活。




(结局说实在的,没有太出乎我的意料。

之前休在SDCC访谈里说过的,威尔是一个非常矛盾的人,在第二季最后他因为无法决定是跟汉尼拔走,还是跟杰克合作将汉尼拔绳之以法,于是将自己逼进了一个死局。而他就是这样一个人,遇到类似情况时他会一次次地将自己逼上绝路。

213如是,这次亦如是。)


开始部分是红龙像原作一样用盲妹子和尸体装死。茶杯去医院看妹子,安慰她说这不是她的错。妹子说她好像总是会遇上这种人,因为眼盲会吸引他们。而茶杯若有所思地说,不只是眼盲。

过后茶杯告诉拔叔红龙已经死了,于是自己可以回去跟老婆好好过日子了。拔叔说你觉得你还能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像原来一样吗?你老婆什么都知道了。在你们的生活方式变得越来越礼貌时……想想我。别担心我。就只是想想我。

茶杯说,你之所以会自首,是因为我拒绝了你。你们男人都这样,越得不到的越稀罕。


等茶杯一回旅馆就被红龙突袭了。醒来后发现红龙没把他怎么样。他跟红龙说,汉尼拔才是你要“改变”的那个人。于是红龙问他要怎样才能见到汉尼拔。


这边法医组发现了尸体并不是红龙本人。茶杯对杰克说,要再次引他上钩需要更大的饵,需要汉尼拔。(这里茶杯对FBI隐瞒了他遭遇红龙的事,让我心里一紧)于是他们拟定了一个计划,把拔叔交给国家监狱,路上假装制造一起逃跑事件,引红龙来杀拔叔。


茶杯最后一次跟杜医生会谈。内容吓得一向镇定的杜医生爬起来给自己倒了一杯。她说你这样实在太无谋了,如果你以为自己能够控制有利因素,再好好考虑一下。茶杯说,没有什么有利因素,只有各种程度的不利因素。杜医生也说,让汉尼拔出来之后再想抓他进去就难了。而茶杯说,汉尼拔不会再次被抓进去

杜医生说,无法与他共生,却也无法独活。是这么回事吗。

茶杯说,这就是我的转变。

杜医生说,你的转变是病态的。

茶杯说,如果我是你,我就卷铺盖跑了,因为肉食又回到菜单上了。

杜医生失去了冷静,嘶声说,你这个正直、鲁莽、焦躁的小贱人,你怎么不干脆割了我们所有人的喉咙?

茶杯说,不管你愿不愿意,他都要来了。


黑花去看望齐二顿。她说我来提醒自己汉尼拔都更够干出些什么来。齐二顿说,还有威尔·格雷厄姆都能干出些什么来,你就是那个用绳套捕猎的人,可惜你没给自己留足够的绳子悬梁,只套住了我,这次威尔又让你去套谁?黑花说,汉尼拔。


黑花对拔叔说FBI要跟他合作捕捉红龙。拔叔说这是我老婆威尔的主意吧,为什么他不直接来跟我说话,你们居然要把我交给警方看管,那些人可不像你这么小心。黑花说,如果你合作的话,我们会把你的书画和马桶都还回来。拔叔嗤之以鼻,说向齐二顿问好,希望他不会变得太丑。

然后拔叔就说:你那时已经死在了我的厨房里,阿兰娜。之后的每个瞬间都是借来的。你的老婆和儿子其实都是属于我的。

(我……日。谁剪的预告片给我站出来。保证不烹了你。)


后来跟黑花三人商议时,黑花指出如果让拔叔逃跑,再抓他进去就难了。杰克表示可以干脆趁机连拔叔一起干掉。

(这里我觉得不同的一点是,之前茶杯曾经指责杰克什么主意都不亲口说,非要借他的口说出来,而这次杰克说杀了红龙之后,看了下茶杯,茶杯没接口,于是他自己说出杀了汉尼拔。)


茶杯去见拔叔,再次穿过了记忆宫殿的前厅,而不同的是这次厅里坐满了身穿黑衣的哀悼者们。

拔叔说我以为我们已经说过永别了。

茶杯说,我们之间是会有一个永别

拔叔说,你上次离开时留了个尾巴。

茶杯说,我说你之所以自首是因为我拒绝了你。

拔叔说,是的,这叫drop the mic(直译扔麦克,这里指话不说完),现在你需要回来把它捡起来。

茶杯说,只要我还追着你,你就会继续跑。你会让我知道你在哪里,这样我在需要你的时候能够找到你。我需要你,汉尼拔。

拔叔说,红龙那厮还没死:3

然后茶杯就发动了影帝技能和狗狗眼攻击,向拔叔讲述计划,还不断用眼神暗示,末了更是一语双关地说:你是我们最大的机会。而拔叔了然于心地微笑。

(话说,drop the mic其实还有一个意思,就是你给一个人手活得不投入不彻底,还在人家快缴械的时候把咚一扔就走……)



然后在押送拔叔的途中,红龙跑来截人,干掉了警察们却没对拔叔和茶杯动手。于是拔叔顺了辆警车,还开门问茶杯顺不顺路XD

拔叔带着茶杯来到貌似是自己的另一处房产(卧槽这男人到底多有钱),非常方便地处于悬崖之上。拔叔和茶杯站在悬崖边,看着脚下的浪涛说:这崖壁正在被侵食,我和阿比盖尔来的时候这里的地方还比较大,跟米利亚姆·拉斯来的时候也是。

茶杯说,而你现在跟我在这里。

拔叔说,我们正处在大西洋之上,很快这里就会只剩下海水。

说罢拔叔进了屋,茶杯看着脚下若有所思

(之后我总觉得这里拔叔说的话是别有深意的。拔叔从来不说假话(除了歪曲事实)、不说废话,也不会平白无故地感慨。他说很快这里就会只剩下海水其实可能是在告诉茶杯,在这里不论发生什么,过后都会什么痕迹都不留。拔叔把“发生什么”的选择权交给茶杯,某种程度上就像他一开始给Hobbs打电话报信、像茶杯买凶杀人和拖齐二顿下水一样,是因为好奇。)


当晚拔叔和茶杯在落地窗前谈话。拔叔对他说了跟红龙一样的话:save yourself; kill them all。而茶杯说他不确定这次能不能救自己。这时候红龙来袭。他首先从外面一枪打穿了拔叔的侧腹(跟原著里茶杯揭穿拔叔时开枪打的貌似是同一个地方),然后进来摆好摄像机,说要拍下拔叔死亡的过程。

而茶杯在一旁无动于衷地啜饮着红酒。

(我想起之前茶杯和杰克关于213的对话,茶杯说他拿起电话直到听见拔叔的声音之前都没有作出决定。我想这次会不会也是这样。他跟红龙设下计策要杀了拔叔,他也跟杰克说好要杀了红龙。而此刻他看着地上血流不止的拔叔,是否也在等待着做出选择的一刻呢。)

最后茶杯悄悄地去掏腰后的枪,同时红龙也亮出了一把小刀。拔叔见状焦急地用眼神示意茶杯,但还是晚了一步,红龙一刀捅进了茶杯的脸颊(终于还是向原著致敬了……)。

然后茶杯和红龙扭打在一起,茶杯捅了红龙一刀,代价是锁骨下方又中了一下。然后拔叔也加入了战局,被红龙踢开时在地上发现了劈柴用的斧子……

接下来的事情简直是所有ship谋杀夫夫的同人女们做梦都想看到的。拔叔和茶杯两人配合,一刀一斧废了红龙的双腿,然后拔叔从后面箍住红龙,茶杯在他肚子上狠狠地划了一刀(就跟213那一刀赶脚差不多),同时拔叔也一口撕开了红龙的喉咙……

夫妻屠龙看得我热泪盈眶……


最后满身是血的茶杯看着自己的手,对拔叔说,你说的没错,在月光下真是黑色的。

拔叔伸手把他拉起来,说,这就是我一直以来对你的全部期望,对我们两个的全部期望。

茶杯说,it's beautiful。

接下来我啥都不说了自己看吧




啊然后这时他俩是站在悬崖边上的,茶杯就这么一歪,他俩就掉下去了。

然后就是字幕了。


……卧槽!!!!!!!

卧槽他俩这是殉情了嘛!!!!!!!!!:3



我还处于震惊中没回过神来呢,就出现了盛装坐在餐桌一端的杜医生,感觉她精神有点恍惚。

接着镜头就移到了桌上的主菜……烤羊腿

而杜医生少了一条腿

="=


腐勒你不能这么不给悬念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么幸福的结局真的好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够

不,我说真的。腐勒貌似就怕有人看见跳崖了想不开,连背景的主题曲都大力地唱着“I will survive.”不能更贴心哈哈哈哈哈哈哈

或许有人问好吧拔叔没死那么茶杯呢?

我个人觉得既然拔叔没挂那茶杯更不可能挂啦……要说证据也没什么铁证,不过看下面:


餐桌上除了杜医生另有两把椅子,如果我没记错,有客人时多余的椅子是要收起来的,两把椅子就是说还有两个人吃饭喽……:3 (嘛这只是我的美好愿望




感谢腐勒爸爸。此生圆满。




评论(43)
热度(100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鲤勿食 | Powered by LOFTER